close


2008.08.08

一早六點半左右起床
夫人的媽媽已經幫我們準備好早餐
今天的早餐是「規洛」
這是當地的特產之一
外表看起來像水晶腳 吃起來是甜的
裡面陷料是花生碎粒和花生粉

 
不過我不太喜歡 :P
所以我投靠我親愛的豆漿 嘻嘻

八點左右
夫人開著車帶我們去港口
途中夫人還放我們在小七補充糧食
抵達港口後
我們先買好船票
準備搭船東引

我們搭的船很大唷
底下還可以讓車子開進去呢!
一上到船上
我們找了個風景區
船上有小小的福利社
有賣很多吃的東西
我和兔子先睡了一會兒
醒來後 我們各自買了洋芋片和泡麵
當作簡單的小午餐
之後我們跑到船上去探險
外面風景很棒唷
忍不住在上面玩耍了起來
 

約莫11點我們抵達東引
民宿也已經在外面等我們
同行還有四個人 也是住在明建星民宿
抵達民宿放好行李 便騎著車出發囉!!
我們先來到有著橘色屋頂的「東引遊客中心」
來這裡主要是來申請「一線天」
沒想到 所謂的"申請"竟然只是填一張白紙
我們還問了「北海坑道」的潮汐時間
沒想到服務員說北海坑道已經封閉了
之後我們隨意晃晃後就離開了

接著我們決定離開太陽
來到「安東坑道」
這是一條要下很多階梯的坑道
不論是下去或是上來都非常的累人
實在是他的坡度應該有45度吧
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
坑道下面有很多通道 可以通往不同的出口
每個出口都有很優的風景
  
我們在這裡待了很久

之後決定來去「一線天」
途中意外看到「燕秀堡」標誌
我們便沿著指標一直走
越走路越小
從水泥路變成了泥土路
從大大馬路變成窄窄的小巷
最後我們決定棄車 用走的!
一直走 一直走
看到小小的燕秀堡
也有看到「燕秀潮音」 這是個讓人聽海浪的地方
但是我前一天已經聽很多了
所以快快就走囉!

繼續回到我們之前的既定行程「一線天」
他在一個極端隱密的地方
一度以為我們找不到他
幸虧有好心的阿兵哥幫我們指路
(題外話:這幾天看到超多阿兵哥,我們也向阿兵哥問路,他們都是好人)
走下一段樓梯
一線天就在眼前
只是....只是....人咧?
不是應該要有人來看申請書嗎??
怎麼沒有半個人??
感覺自己被耍了一次

一線天還滿壯觀的
如果可以走的更近 一定會很棒!
 

看完「一線天」我們來到了「烈女義坑」
這是一個很高的懸崖
有懼高症的小狗不太感往下看
所以快快就閃人囉

終於來到我們期待的景點「東引燈塔」
途中我們經過了「擂鼓石」 顧名思義 他是一顆長得像擂鼓的石頭
還有看到「太白天聲」 我不知道他是什麼 =.=a
抵達「太白天聲」時
其實已經很接近燈塔
只是我們因為看不到盡頭 一度想放棄
就在休息了一下子後
我們決定要勇往前進
終於看到美麗的燈塔
燈塔後面有一塊陰影
海風吹來 相當涼快
我在那邊坐了很久很久
放空的看著蔚藍大海
就這樣發著呆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休息夠了 我們在四周繞繞 到處捕捉燈塔的倩影
希望能將這美麗的景色帶回來給大家
   
欣賞完燈塔
我們決定來去小七大採購啊~~~
實在是太熱了
我們在那邊採購了各式零食和飲料
回到民宿休息


此時聽到不好的消息
原本明天要開的船 因為零件壞掉所以現在送廠維修
所以明天沒有船班
這代表著我們將在東引多呆一天
兔子相當緊張 深怕我們沒有辦法按計畫回到台灣
甚至想要坐直昇機回到南竿
可惜直昇機的座位是優先給島民的
所以我們不一定會排上
一切要看明天一早民宿訂票的情況
 
為了掃除不安的心情  我們決定出去晃晃
來到了「中柱島」
中柱島是一座連接東引和西引的長橋
中間還有一個感恩亭 中間有著蔣公的雕像
兔子帶我去看「人定勝天」標牌
還看到了「鱷魚島」這是一做像鱷魚頭的島嶼(其實就是西引)
原本打算前往「國之北疆」
但因為天色漸暗
我們只在中途看看風景便打道回府囉

我們先到軍郵局領錢 以免明天搭直昇機口袋空空
領完錢 就回民宿休息了
晚餐是據說很有名的「莒興雞排」
我們點了脆皮雞排、日式雞排(咖哩口味)、甘梅薯片和魷魚
回到民宿準備大快朵頤
我覺得雞排其實沒有很好吃 都太鹹了
反而是甘梅薯片和魷魚比較好吃


吃飽喝足
洗完澡後
兔子很乖的在整理行李
我很壞的愛看電視
兔子早早就去睡了
我則是看電視看到12點多才睡覺:P
整個不乖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n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