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7~08.10 我們來到了陽光之島

0806~0807
早在六月份就定好了機票
準備和兔子一起來個冒險之旅
話說距離我們兩個上次出遊 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前一天晚上我"包袱款款"跑到兔子家住宿
因為隔天五點就要起床前往機場

五點半時兔子媽媽幫我們叫了計程車
來到了松山機場~~這可是我第一次來到松山機場呢!
我們在機場大廳開始抹防曬油和吃早餐



搭乘著6:50的飛機 7:40抵達傳說中的南竿機場
一下飛機 走到外面發現
太陽好大啊!路好陡啊!計程車開超快!
這時兔子打電話請夫人(民宿老闆娘)來接我們
等了一會兒
一台急速而來的計程車停在我們面前
司機下來幫我們搬行李
路上發現 南竿的路真的都是上上下下的
斜度都不錯陡  司機的時速竟然都在五十以上
感覺很刺激  沒想到司機透露他是開最慢的 :P 真是慢啊!
終於抵達夫人咖啡館
我們還要走一小段樓梯下去
兔子很好心的扛起行李前往民宿
抵達民宿囉~~~可是怎麼門是關的!!!


打了電話詞知道 原來夫人的爸爸住院 所以要等一下
不久有一個正妹回來幫我們開門
嘻嘻放好行李
拿了機車 我們就出發囉!!!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山隴」
聽說這是一個有很多好吃東西的地方
可惜沒有什麼電視開的
不過 我看到了小七!!!
一定要好好的褒揚小七
他真是我的好朋友!!
所以我們只逛了一下就前往「牛角聚落」
據說
「牛角」得之於這個聚落的樣子很像是牛角
這裡的房舍都差不多 很有古色古香的氣味


不僅是這裡 馬祖的的屋頂都會有一塊塊的石頭壓在屋頂上
據說是為了不讓屋頂被風吹走
一路上我們騎著機車走走停停
受不了太陽的燦爛的笑容
我們決定去馬祖國家風景區晃晃
到了那裡
我們先問了「北海坑道」的潮汐時間
發覺現在去剛剛好
所以我們就出發前往「北海坑道」
其實他就在風景區的旁邊
裡面真是別有洞天
而且非常的涼爽  整個大心 
裡面很暗 可是沿路都有路燈 感覺很棒
據說這以前是可以停船的 只是現在已經沒有在用了
走一圈大概花費了二十幾分鐘
 

出來後 我們回到風景區
來去看影片囉
一位好心的先生專門為我們播放影片
只是我在裡面都在睡覺 :P
有冷氣實在是太舒服了
兔子可就很認真的看完所有影片
看完影片後 我們告別了風景區

來到儷賓吃午餐
這邊是吃和菜的地方
一進去 發現幾乎都坐滿了
果然是推薦的地方
我們點了一盤炒花蛤、肉絲炒麵、炸黃魚  老闆還招待我們一盤西瓜 ^^
     
每一盤都非常大
我們吃的很撐很撐
最後還是剩下一大推
吃飽喝足後
我們決定先回夫人咖啡館 拿些東西
回到民宿
發現正妹已經幫我們鋪好床囉!

拿完東西 我們準備不和太陽正面對決
所以我們要前往「民俗文物館」
他在一個隱密的地方
我們一層一層的逛
其中我最喜歡織布機和一些古代的錢幣和首飾


逛著逛著 肚子開始餓囉!
我們決定到仁愛村
先去看了一下鐵堡
一開始還走錯了地方 來到了陸海兩棲營
引來阿兵哥的關切 :P
阿兵哥還好心的幫我們指路
終於來到了鐵堡
真是美麗!只是我沒有心情走道遙遠的下面
只在上面拍幾張照片就走囉
其間還碰到一位在風景區當替代役的先生
當好心幫我們指引「女弟餅」的方向
多虧他的帶路
讓我們吃到好吃的「女弟餅」啦!!
有點像是之前吃過的蚵蛋包
只是裡面的陷料有些許的不同
有著好吃的紅糟雞肉
美味啊!!
 

吃完美味的「女弟餅」後 原本要前往馬港天后宮
無奈騎錯了路 意外來到「津沙聚落」
到了以後
發現這裡比「牛角聚落」還要美耶!
雖然是一樣的建築
但是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拍了一些照片
還和一些遊客聊天 他們說我和兔子真是大膽 兩個女生跑到馬祖來玩
只是我們一點都不這樣覺得 :P

終於來到既定行程「馬港天后宮」
兔子很喜歡這裡
我們進去拜了一下
祈求這一趟可以旅遊平安
我們還在外面逛了一下
走道附近的小街道
發現這裡有小七耶!!!
(預告:這幾天我有和所有看到的小七拍照唷!!最後再一次PO出 :P)

離開了天后宮我們又來到了「山籠」
這次是要來找傳說中的「繼光餅」
一下子就被我們找到囉!
一開始以為店沒開  沒想到是老闆為了省電 和避太陽所以把窗簾都拉起來
走進去發現除了繼光餅還有很多名產
我喜歡一種有米的餅乾
可惜沒有買回來
之後我們到旁邊的蔬菜公園走走
看到很多人在公園裡面不之事種菜還是在買賣
此時也到了晚餐的時候
我們決定到牛角聚落吃飯

來到一家「伊嬤的店」
其實我們沒有很餓
所以只點了一盤鮮魚麵
還碰到一隊情侶
跟我們聊起天來
他們點了好多東西 看起來都不錯吃說 ^^
吃飽後
外面天色已經暗了
我們趕緊回去民宿
騎到一半我們被一隻狗狗追
牠一直跟著我們
就像是我們在帶他散步一樣
不過 兔子很害怕 他覺得讓狗狗一直跑 他很可憐
最後我們加緊油門才遠離狗狗
回到夫人咖啡館
我們先跑去洗澡
努力的刷洗身體 把這一天流的汗洗乾淨
洗完後
我們跑上去閣樓休息  還拍了一些由閣樓往下看的照片
 

不久
夫人他們回來了
還請我們下去喝茶唷^^
是好喝的薰衣草茶
再配上我們從小七買回來的零食
真是美味啊!
喝完茶 我們早早就去睡囉
沈沈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n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