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其實是被冷醒的
因為我昨晚把暖氣關了 ˇˇ
和媽媽去一起去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是傳統的日本早餐
就是醬菜還可以烤魚唷
飯很好吃
吃飽後 回房間把行李拿出來
順便拿明信片去寄
跟櫃檯比手畫腳半天
就是不知道應該給他多少錢
後來發現可以用英文溝通
才知道他也不知道應該要貼多少錢的郵票ˇˇ
後來我就先把明信片拿回來
跟媽媽去逛飯店裡面的紀念品店
後來那個櫃台找了一個會說中文的來跟我說一張明信片70元
哈哈 所以我就成功的把明信片寄出去囉 耶

第一站要去的是九州國立博物館
這博物館的吉祥物很奇特
是針灸書裡面的蟲
長的很怪
真的很奇怪 ˊˋ
我們去看了一堆展品
在這沒有停留太久
 
接著第二站到太宰府的天滿宮
是有千年歷史的古代文化中心
那邊友好吃的梅餅
不過梅餅不是梅子做的唷
是紅豆的內餡
叫梅餅是因為那邊有很多梅樹
一個105元 還不錯吃
接著就看到很多大鳥居
欣欣說越多大鳥居表示宮的規模越大
還有看到牛的雕像唷
摸他的角會變聰明聰明聰明
接著走的是過去未來橋
一座橋叫過去橋 接著另一座未來橋
意思是走過過去迎向未來
接著才是主宮
欣欣敎我們怎麼洗手
還跟我們說一些裝飾品的由來
像麻繩是指天上的雲
下面的麻繩鬚鬚指的是雨
旁邊白白的紙片是閃電的意思
整個意思是要祈求風調雨順
在宮的四周有很多御守
可是都沒有很漂亮
後來我們去逛旁邊的商店街
買了一些貓頭鷹的吊飾
在日本 貓頭鷹和福氣的發音很相近
所以貓頭鷹就是福氣的象徵
逛完商店街
我們就去對面吃拉麵囉
這家拉麵可是很有名唷
在九州比賽得冠軍
還是全日本第二名
我和媽媽點的是烈火拉麵
就是辣的 選的是5倍辣
很好吃唷
麵很細
叉燒入口即化
媽媽說湯鹹了點
但是我覺得很好吃 :P
吃飽後
我們就直接出發前往豪斯登堡囉~~
車程大概要2個小時
所以我們在車上睡午覺
到了以後
發現真的很美耶
整個是歐式建築
從入國口進入
欣欣先帶我們去泰迪熊館
裡面有好多好多好多泰迪熊
超可愛的
還有跟世界最大的熊拍照唷 :)
接著欣欣帶我們走了一圈
經過風車區
還跟我們說豪斯登堡的故事
這邊以前是工業用地
後來為了讓九州的觀光更發達
所以就有財團蓋了這個主題樂園
這裡有東京迪士尼和海洋公園的2.5倍大
因為耗資很強大
(全部的電線都是埋在地底下 地面可以吸收雨水灌溉花圃)
所以曾經破產三次
最後由國家接收經營
裡面的東西賣的很貴
可是看起來都好高級
我們後來去看了"洪水來襲冒險館"
很像再六福村的一樣遊樂設施
就是坐在椅子上面 但是椅子會動
裡面是在說一個神的故事
要人珍惜水資源
隨著音樂水的舞動更加生動
加上雷射的效果
很像看了一部電影 :P
我們坐在第三排
還被潑到一點點水
接著我們就一路走到飯店~阿姆斯特丹
在裡面享用下午茶
蛋糕很好吃
接著回房間休息一下
欣欣帶我們到各處去玩
我們先去看了"大航海體驗館"
這感覺和剛剛的洪水差不多
不過椅子搖晃的更厲害
這是在講以前的人航海的故事
讓我想到海賊王 ˇˇ
出來後天色也暗了
欣欣直接帶我們去高塔那邊
準備去看夜景
就在等電梯時
欣欣說人太多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吃晚餐
我們吃的是悟空拉麵
跟中午的拉麵很不一樣
很像什錦麵
麵也比較粗
還不錯吃
我和媽媽一起點了一份套餐
就是一碗麵跟一個小粽子和兩個燒賣
要價1500 ˇˇ
不過我還是喜歡中午的九州拉麵 :P
吃飽後我們就去高塔看夜景
還不錯美
跟新光三越上面差不多
還要小一點
之後我們看時間差不多
就準備下去看煙火了
一到下面椅子上都是人囉
好不容易找到前面的位子 :P
坐著準備看煙火囉
聽說這邊除了下雨 每天晚上都有煙火秀
(OS:難怪會破產三次)
隨著雷射燈光和音樂 煙火隨之起舞
從亞洲到美國的音樂
煙火也有著不同的呈現
很美
大概足足放了六分鐘的煙火
看完後
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囉
媽媽先去洗澡
我則是在房間玩自拍
突然發現有卡通可以看
雖然都沒有字幕ˊˋ
不過那些卡通我以前都看過說
像是中華一番 怪醫黑傑克 等等
我看到10點多
外面的燈都熄了
我才躲進棉被裡面
呼呼大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n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